aaaaaa

他依旧渴望见到梦中的土壤

【叶蓝】旅行情人01

今天刚刚考完体育。不造圈里这么严重,然而我也并不了解。送上文给大家抚慰好啦。
因为要考试,这篇更新不会太定时。
ooc预警
黑化预警
是夜。许博远已经在这天台上蹲了几个小时了。已经紧张的有些麻木,悄悄活动冻得僵硬的手指,努力继续保持注意力。
许博远盯紧对面大楼上金碧辉煌的第十三层,他的目标正处在人群的深处,对着人群遥遥举杯。
他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查看,依旧空空如也。却没有干净利落的锁屏,而是小心翼翼地看了对面一眼,从口袋里掏出软软的耳机线,悄咪咪地打开了音乐软件。
Just gonna stand there and watch me burn,
That's all right,
Because I like the way it hurts,
Just gonna stand there and hear me cry,
That's all right because I love the way you lie,
I Love the way you lie. 《Love The Way You Lie/Not Afraid》
寂静的凉夜,许博远像只小虫子藏在粘稠的黑暗中,吃着自己的嫩叶,就着别人热闹的梦下酒。这是他难得享受的放松。这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甚至危机潜藏,但许博远却享受到难得的放松,好像猫在陌生的环境里寻到了安心的窝。
就在这欢愉安宁至极的时候,一阵脚步声响起。
许博远第一时刻就敏锐地察觉,浑身的汗毛一下竖起,一下拉响最高安保警报,悄悄将身子往身后的铁架台后掩藏,随时做好高速躲避冲击的准备。
事发突然,他选的地方又隐蔽,所以他竟没有带一支防身的手枪自卫。不过,眼下情况不明,说不定只是在这僻静的天台躲清静,抽根烟也说不一定。
果然,许博远就听到“啪的”一声打火机抽动,只见远处一点橘黄色火光跃动。许博远逆着光看去,那人面容模模糊糊,只见白莹莹的一片。
他身上的衣服是一件灰色棉质的套头衫,下身运动裤,自上了天台连头都没有往许博远这边转一转,只是点上了一根烟,对着城市的万家灯火沉思眺望。
许博远对他印象不算差,这人很温软,也普通,但也不是那么普通。在这喧嚣的城市的上空,他意外地合衬,完美地代表凡尘俗世一切优点。
也真是奇怪,许博远甚至连他的正脸都没看到,只是一个模糊的剪影,便叫他生出这么多想法。
但或许是今天的心情太过安闲,让他的骨头意志都泡软了。他便就地在脚下这根“钢丝”上打个小盹了。
“准备行动。”许博远来不及摘耳机,悠扬的男声中顿时夹杂上短信机械而丁零的铃声。
不好!许博远脑袋还是清楚的,虽然他戴着耳机,但短信收到时屏幕闪出一道白光。在这黑暗的天台可以说是分外刺眼了。
果然,那人走近了两步,好奇地张望打量。
许博远已经预估到了最坏的情况,男子发现了他的所作所为。他如果一枪崩了男子,任务一定失败,如果不使枪,徒手搏斗的话未必能不生变的制服一个成年男子。
许博远无声地咧咧嘴,却是凶相毕露的模样,只得祈祷不发生预想中的情况了。他虽然不是道上有名的那几位顶尖杀手,但这么多年也没出过什么大纰漏。今日也不知道是走了什么霉运,终于湿了回鞋。
许博远再次回头侦查情况,没想到异变又是突生。
那男子向右移了一步,正好能看见许博远的侧脸。是个极其巧妙的位置,只见人不见枪。
今天天阴,天空中云翳丝丝缕缕,如水般朦胧透明,又染上妖异的湛蓝,遮住了圣洁光明的月光。
此刻月光大盛破云,如银般流泻闪亮,仿佛水浸梨花。
借着月光,许博远终于觑见那人真容。觉得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危急三分。
男子嘴里叼烟,脸上带着亲和的笑意,似乎是在候着蜷缩在铁架子后的许博远回头。
他手里拎着一把枪,却并不像掌握着武器,像个普通人一样随意地拿着,似乎还嫌这铁疙瘩过沉,让枪沉沉坠在手里。
如果这里不是中国,许博远几乎能相信他只是随意从哪里发现一把枪,拿在手中防身。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你呢?兄弟。”叶修声音里也带着温润的笑意。
“蓝河。”许博远编个假名哄他,即使在他心里,叶修提枪也像玩具,但也不敢轻举妄动。
这时短信好死不死的来了:“机会难找,见机行事。”好死不死的,叶修的位置正好能瞄到他手机屏幕,如果他视力够好的话。
许博远视力很好啊,所以他能看到叶修看到这条信息时向前一步,稍稍歪头,情不自禁露齿浅浅一笑,不同于刚刚的客套微笑。
他不笑的时候温厚,像心怀梦想的上班族,挣扎在世俗的乏善可陈,却仍幼稚地闪耀着未曾磨去的光芒,但他笑起来的时候一下眉目生春,眼带桃花,有种特别的味道。
许博远知晓此刻是图穷匕见的时候,可很不好意思地承认
他心动了,
他动情了,
他发情了,
他发春了。
一方面,一个自己高居平台,冷静镇定地分析着接下来可行的一揽子计划,脑子里闪过的想法能绕地球一圈。
一方面,一个自己心中翻腾起轩然大波,激素疯狂作祟,沉浸在这月光下的美好一笑,醉心其中。
所以哪个自己都没能行动,反倒让叶修占了先机。
“哪一个?”
“红色燕尾服那个。”
叶修蹲身半跪,调试瞄准镜,眯起眼,扣动扳机,整个过程不超过四十秒。
M107狙击步枪,在叶修手上,从来弹无虚发。
许博远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长的一分钟。
他在执行任务时,天台上误闯进来一个抽烟的陌生哥们。结果这哥们手上持枪,许博远自己还义无反顾非常傻逼的爱上了这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这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位寄托了他所有美好绮思的“男神”动作干净利落,在这一分钟内,穿越重重人群,将对面大楼里的他的目标太阳穴射了个对穿。
奇迹之夜啊。
许博远三魂七魄还吓得没归位,男人的身体就开始品味起叶修刚刚娴熟、训练有素的动作,那温软的身体瞬间绷出刀锋般锋利的弧度,却透着股致命的帅气。
许博远还没硬起来呢,大脑瞬间就无缝同时思考开了。
这种架势一板一眼,倒像是军队里出来的。这么远的距离和障碍物,如此娴熟的动作,堪称王牌狙击手。
还一枪命中太阳穴?
等等,太阳穴?许博远突然想起了一个人。
那人叫叶秋,是道上最有名的大神,传说级人物。无人知晓他的身份,最大的特点是所有被他杀死的目标都为太阳穴被射中。和他同级的大都坐上了各个组织的一把手,这位大神却越发神龙不见首不见尾,关于他最热闹的话题就是赌一根黄瓜叶修死了没。
居然能有幸一睹叶秋大神的真容!
许博远特别确定叶修就是叶秋,直觉。
而且如果这样谈恋爱就不用担心职业问题了呀。
许博远再次扶额无奈,这才刚认识不到五分钟,喜欢上不到两分钟,就开始盘算职业对谈恋爱的影响了。
不过八卦时间结束,风月时间也结束。
对面大楼已是杯盘狼藉,慌乱不堪,若是在天台上巡视一圈,估计都能眺望得到呼啸而来的警车。
许博远快速拆卸掉手中的狙击步枪,抛弃掉一切多余的想法,照原定计划行事。
许博远整装,背起背包,沿天台边缘潜行,脚步轻盈。
在他脊背挺直将要消失在茫茫夜色时,他突然驻了足。
许博远慢慢转过身,脸上尚有些明显的踌躇挣扎之色,飞快的说:“叶神你快走吧,抓紧时间。”
他似是自说自话,也不等叶修的回复,沿着墙根溜走了。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