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a

他依旧渴望见到梦中的土壤

浅述RF

reese与finch之于对方
有那么一种感情,从不提起,也从不忘记。
三四五季两人的糖藏得更深,却叫我起了感慨。
对比卡特、坎贝尔,她们是要john倾诉,打开心扉。
但rf不是。就像当grace被撒玛利亚人抓走,finch以身去换之前,向reese看的那一眼。一般我并不喜解读人物内心,总觉有自作多情,擅作主张之嫌。但那个眼神可谓是明晰了。
其实,因为自己的特殊身份,没办法和心爱的人在一切,也是两人为数不多的共同点之一了。
那个眼神里,finch说:reese,我知道此去危险至极,极易丧命,但我必须这么做。
reese讲:我明白的。他理解,因为是他他也一定这么做。
finch说不定会唠叨什么Mr.reese不要来找我的废话,也许他不会。因为是废话啊,因为reese一定会这么做。
If I am here ,you will be alright.这是一句很感动也很空的情话。
人力何其微小,在这艰难世道,怎能次次都护得周全。
reese做到了,从他遇见finch那一刻起,再到他生命的终结,他一直用行动用汗水、用鲜血用生命浇砌这句话。
就像finch说的,reese从未让他失望过。
有人会选择同生共死,但那绝不是reese。事实上,reese、finch另一个最像的地方,就是永远将他人生命逾与自己之上。他们选择这份自杀性工作,reese次次舍生忘死,finch牺牲自己生命去救那位女士。
reese也舍弃生命救别人啊,为什么rf特殊呢?
因为finch也救reese啊,因为finch爱护尊重reese的生命就像对其他人一样。
听起来容易,能够真正做到的只有finch.
finch其实救过reese应该是最多的。从给他一份工作,拯救他的人生,到一次次挽救他的生命。其他人不是不好,只是没有这个条件。大多数人都认为reese强大而神秘,没有人看似能真正走进他的内心,对他的过去只了解一枝半叶。
finch了解,但是在那些档案背后,reese却一次次用他金子般内心感动finch.
而知道他过去的finch则更加敬佩也怜悯他。就像重新教授tm说的,reese是他们当中最蒙受苦难的,也是最在苦苦挣扎的。
既因为了解reese,也因为finch性格中的悲天悯人,或者是特殊的关心(爱情?)当reese出事时,finch是察觉到不对执意去救他的,而尽管和reese不对盘的root也对reese相信,认为reese很出色,不需要担心。但finch却不因reese的强大和优秀忽视掉他的需要被关怀帮助。
finch对reese还有一种特别的关心。从root到tm再到reese自己,都认为是finch给了reese工作,目的,以至于给他了一条命,让他活下来。
但finch从来并不觉得reese需要还给他一条命,甚至他愿意用生命让reese活下去。或许只是失去root后的痛不欲生,但于reese已是毕生不可得的温暖。
纵横纽约的西装男,无数次救人于水火之中,终于有一日能被人好生护佑在身后,也算可喜可贺。
尽管是我给了你活下去的目的,但你更要好好活下去啊。
finch如是想到。
其实finch给reese的不过是相当的回报,但……
其实reese也比finch想象中的更重要啊,承受了三位好友死在自己面前的finch终究也一死。
他们两个人也都很苦啊,finch亲眼看到好友死在担架上,眼看心爱的人却不能拥她入怀,又因为建造出骄傲的tm而受尽苦难。
reese父亲早逝,从小没有享受过亲情的关怀,养母去世,世间便无牵无挂。为了CIA放弃了女友,却被其背叛,女友也没能护得周全,被人杀害。
两人在生涯的末年相遇,背着满身的苦难与往事,finch给reese一个生活,reese又何没有重新填满finch冰冷的心,被人保护拯救的感觉总是很好的呀。
除了用实际行动相互救赎,他们两人的个性也极有意思。finch长于田野,是电脑天才,欣赏书籍,具有商业天才。reese自小受其父军人影响,是孤胆特工,爱好枪械。恰巧finch却讨厌暴力。这两人简直简直就是一对反义词,刚开始时候也稍稍有点磕磕绊绊,但磨合过后却相互学习补足。reese长了点脑子(?),finch则被改变了bad code,做事也多了干脆利落。
当finch慌乱恐惧时,reese给他最大的安全感。
当reese身陷囹圄时,finch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救他。
他们两个人彼此信任,而能信任一个人会在你危难时候前来救你,可是在黑暗中行走的最大幸福。
而rf特殊的相处模式。相比shaw、carter,她们是战友,是另外一种救,是军队中流传下来的对战友固有的信任。但finch腿脚、脊椎皆有伤,他也有普通人的恐惧,看似是一个和其他poi一样要乖乖被救的角色。
但不仅信息方面finch发挥大作用,但关键时候,他总能坚韧地站出来,而reese总对他有种极为特殊的信任。
不是因为能力,单单是因为他这个人'
最后再说回前面,如果说卡特,坎贝尔,是用女性特有的柔美关怀似春风融化reese的冰山的话,那rf则是冰山与海岸相互碰撞,又像是两面镜子相互磨合,看似不动声色,实则全是掩藏在风平浪静下的惊心动魄与声势浩大。
他们不像肖根那样,是神经病与反社会的天生一对。甚至他们可以说看起来是非常不配了,然而…然而…
不管合不合适,这时机,这年龄,这性别,这外表,这性格
但是遇见你始终是我生命中的幸运啊!这两个人能够相遇实在是太好啦

                                                                7.7看到四叔天台中枪的抽风之作。旧文。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