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a

他依旧渴望见到梦中的土壤

【叶蓝】许博远的手04

这章叶修向。预计下章完结。
叶修自从退役后,便搬了出来。不过他现在的住处离兴欣网吧也不远,这几日积极备战,困了就还在上林苑凑合凑合。说来,叶修已好几日没回家睡个好觉了。
比赛结束,叶修其实是疲惫得紧。
但许是那冰激凌吃多了的,叶修一时也睡不着了。
无端端地,他便想起了蓝河。
有时蓝河会做些“出人意表”的事。
这个人,指的是叶修。
明明和叶修分属不同阵营,却竟心疼起叶修来。
不喜工会之间勾心斗角也就罢了,去人家工会卧底被识破还一人身兼两职。
叶修惊诧感动于他不同于其他会长的人情味,又对他在工会责任感和个人良知感情下左右摇摆有时做出的一些不经大脑的举动啼笑皆非。
另外,在个人私交方面,叶修也觉得蓝河很好玩。
明明崇拜自己,却嘴硬不肯承认。故让大大方方的对偶像的仰慕之情添上了几分暧昧,后来叶修才知道那原本就是蓝河所求。
明明想要接近,却故意逃开。
有时,叶修也察觉到蓝河别扭的情绪。这么多年,叶修什么样的情绪没受过呀,这种小孩子般的别扭,叶修是最有经验。但蓝河这种,叶修却感受出几分特别来。
之后他才明白,蓝河是喜欢他。而他,也喜欢蓝河。
在一起之后,蓝河更是没得说。蓝河长得并不似少年的绵软,手长肩宽,眉目疏朗,带着年轻人的朝气与蓬勃。一双眼生得有神却不只是浑大,虽说有时染上犹豫神色,终归是清澈明净的。
除却外表的,自然还有内在的动人。叶修偏爱他劲瘦的腰身,不那么奶白润滑的皮肤,微微凸显的骨骼,平坦光洁的小腹,休要提浑圆挺直的双腿。
想着这些,叶修眼神突地亮了起来。虽然没有猪哥样儿尽显,也隐隐呼吸粗重。在这一点上,叶修可谓是“直男”无比了。正经事没想几分钟,便满脑子尽是“糟粕”。
平复后,蓝河圆睁着一双眼,是个人都能看出他脸上一百个不情愿地说:“我们分手吧。”的模样浮现在他脑海,一时去了所有幻想。
叶修很难形容那时他的感受。那大抵是一种对叶修而言极为巨大的震动,可惜太快,快到让人怀疑是否存在。
叶修难得犹豫一下,翻身起床,打开了电脑。然而,他并没有开启荣耀,而是打开了QQ,翻找一会后,却是找上了同队的方锐。
“方锐,问你个事啊,你爱林敬言吗?”
方锐“正在输入中”了一会儿,发来:“我认为,我爱。”
“根据什么?”叶修言简意赅。
“其实很难去让人相信我爱他。我毫不留情地击败了他,我做他的伴郎微笑见他娶旁的女子。没有人知道在心里我有多喜欢他,想要同他在一起。但是,这并不能代表爱。决定我爱他的是尽管我这么喜欢他,但是我仍然可以为了他的幸福放弃我的喜欢。”方锐觉得叶修是真厉害,这么个羞耻地话题都能这么正直地问出来,逼得旁人也只好正直作答,实在不愧“心脏”之名。
叶修听完,若有所思,但心里还是嘀咕。就算当初蓝河没有主动暗示,叶修也会挑明了的。若要他眼睁睁见蓝河同旁人在一起,他怕是不干的。
两个猥琐流天天凑在一起比下限,偶尔认真一次,还搞得大红脸出来。
于是两人便恢复本色了。
叶修说:“难得见你猥琐方真情流露,原来你对林大大是真爱啊。可惜了可惜了。”回答他的自然是一串“滚滚滚”。
方锐则说:“老叶啊,你这铁树开花开得挺猛啊。真老房子着火,一发不可收拾了?先是电视采访爆料情史,如今又在这不耻下问。怎么,和你的小粉丝感情出问题了?现在群里都在这扒你情史,围着咱们兴欣这转呢。”
叶修没心听他这垃圾话,却被他的“滚滚滚”搞得睹物思人了。方锐的话让他略有惆怅切到群里一看,满屏都是黄少天的文字加表情包,其他人也热切地很,转眼就刷下好几页。叶修扫了两眼,却被逗笑了,一边又点开了黄少天的头像。
“你爱不爱你家队长啊?(字太多我就不看了)”
黄少天在八卦时还是会忍得住的,竟只答了一个字:“爱。”
他手速极快,又完全不假思索,这个“爱”字便一下蹦到了眼前。
正是因为太快,像是不加思考的产物,不禁让人对其可信程度大打折扣。
“?”叶修不欲与他多语。
黄少天又是噼里啪啦打了一段话:“我和队长肯定会一直在一起的呀。既然会永远在一起,一定会爱的。”
叶修沉默了,觉得楚云秀小说里面看的“剑所到的地方,诅咒如影随形”还真是没错。但这话着实没给她什么信心。他要有这种蓝河会和他一生一世长长久久的心,还用得着在这病急乱投医吗?
接连几个答案都没能叫叶修满意。于是,他心一横,找上韩文清,问:“你爱不爱张新杰?”
“……”
“什么意思?”
“你怎么确定你爱张新杰而不只是喜欢?”
韩文清十分爽快:“喜欢就是爱。”
叶修再一次沉默了,甚至有些头痛。他怀疑这都是报应。昔日他最擅长将旁人堵得说不出话来,今日却是天道有轮回了。
韩文清的话自然懂,是韩文清一贯的作风,简单、直白、爽快。其中,彰显对所爱事物的自信与笃定,就比如对荣耀,再比如说对胜利。这两点叶修自认并不输他,可爱情……
叶修叹了口气,心里郁沉地睡了。
这么一直憋屈着,一直到了总决赛的第三轮。
临开始前,休息室中。
苏沐橙将头搁在墙上,饶是她完美的容颜也憔悴下来,眼睛中血丝遍布。
叶修则同往日相同,似是愁些什么。
“你说,怎么样算爱一个人?”叶修冷不丁冒出来这样一句。
苏沐橙再好的性子也冒三分火气,自己等人搁着累死累活。眼见总决赛这样时候,这人竟还在愁心这些儿女情长,简直……简直
简直就是对单身狗的双重暴击嘛!
这也不怪苏沐橙怨念,这就好比盛暑天你在田里割麦生怕地主爸爸来找茬,你旁边偏偏有个王孙公子,有人打扇扑冰不说,还偏要和你说自己妻子同自己闺房打架了。
你炫耀清闲还加恋爱暴击干什么啊!
于是,她便道:“若你在问这个问题时,脑子中第一想起的人,便就是爱他了。”只是这话怎么听怎么像是敷衍。
叶修似乎也意识到自己所作所为不太人道,旋即赶紧弃了那些心思,正色道:“不要紧张,我在。”
苏沐橙听得这话,挤出一个笑容。虽说不大好看,却是真心实意不想叫叶修为她担心的。
“我晓得你在忧心什么,无需担心。这是你的比赛,我自然会一直在看着你的。”叶修眼神平和,一如当时退役重来时的平静而信心十足。
苏沐橙学着他的样子,亦或是自己受了感召,烦扰却是消了大半。
叶修打量一眼,见休息室的众人,无论是斗志昂扬的唐柔,还是屡进季后赛的方锐,更不消提兴欣的其他新人,都露出与苏沐橙刚刚一样的神色。
叶修看在眼里,毕竟还是一支二年级新队。尽管成长颇多,在平时能够独当一面,总决赛这样的大时刻,没有叶修掠阵,多少还是有些心理压力的。
叶修却也没有点出,而是站了起来,笑着说:“来,反正比赛开始还有一会。咱们来唱歌吧!”
还没等其他人有什么反应,包子已早早站起身,喊:“我我我,我先来。”
叶修赞许地看包子一眼,旋即包子的歌声便传满了整个房间。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包子刚唱完,陈果立马挺身而出。这几日,她只恨自己不能为战队付出更多呢。这样一个活跃气氛的活动,陈果也豁下脸做了。
“和我在杭州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
唱到最后,竟成了几个女生颠来倒去的合唱,格外温柔,让人心中一动。
女生都唱了,大老爷们自然也不能抻着不是。
不过那走向可就十分搞笑了。就算是不爱唱歌的,也被撺掇着一开嗓了。
既有包子魏琛方锐的潇洒走一回+好汉歌+最浪漫的事这种只求搞笑的组合,也有乔一帆唱浮夸小心认真下的惊艳唱功,还有莫凡不拘节奏不拘歌词唱摇滚的信口哼唱,唐柔随心吟咏的梁祝小调。整个兴欣休息室显然已是一片歌声的海洋。大家随意唱和,吟唱rap,可搞笑可认真,将紧张甩脱了大半。
最后,不知谁先起的头,大家一起合唱: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情千缕,酒一杯,声声离笛翠。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
他们唱的并不悲伤,却也很庄重,唱腔自在,所以隐隐透了欢欣。
这支曲子,是敬兴欣的队长,叶修。





评论(4)

热度(35)